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案件进行工作部署—— 两级纪委监委的
再次视频连线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3

  在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的形势下,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继4月10日召开视频会议后,4月20日再次与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进行视频连线,对下步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认真听取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近期开展监督检查情况,要求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视频会议、省委赴绥芬河工作组第五次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绥芬河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突出主责主业,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

  聚焦关键环节  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张长虹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吃劲儿的时候,监督检查越要精准到位。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对聚集性疫情风险隐患监督,盯住重点人群,盯住集中隔离、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盯住医院等重点部位,督促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科学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聚焦重点案件  严肃精准执纪问责

  张长虹要求,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要把工作重点和精力全部投入到主责主业上来,紧密结合信访举报、网络曝光、明查暗访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聚焦当前疫情防控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点,有针对性加大各类案件查处力度。既要针对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抓好监督检查,更要在监督中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落实落靠。要依规依纪依法展开追责问责,以追责问责警醒担责尽责。

  聚焦守纪律要求  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张长虹特别强调,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党员、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规矩。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要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疫情期间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的监督检查。要从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入手,严格执行健康“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坚决做到“零感染”。要严格落实好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信息反馈定期上报机制,做到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