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绥芬河市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绥芬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听取防疫期间有关案件线索处置情况,到方舱医院、小区卡口、入境口岸实地督导检查,鼓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严格履监督职责,扎实保障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执行。

  张长虹指出,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要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核心要求,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要聚焦主责,围绕口岸联检大厅“闭环管控”、社区卡口管控、生活物资供应、医疗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坚决问责、严肃查处;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别开来”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张长虹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细化完善“督导检查、案件联办、舆情处置、信息反馈、警示教育、安全保障”六项机制,加大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迅速核查重点问题线索,共同分析研判,指导重点案件的查办处置;加大与公安、宣传、新闻媒体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准确掌握舆情信息;公开通报曝光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积极做好内部安全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长虹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汇报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保障政令畅通。要从严自我防护,落实落靠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构筑干部“零感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