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 做实做细“外防输入”
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4-11

 
  
    “各监督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当前工作时期重点,抓牢做细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守住“三道防线”,把好“四门”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力度。”4月11日上午,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视频会议精神和张长虹书记讲话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稳慎开展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从严要求、监督检查、督促整改“三个到位”,坚决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要严明纪律保障。”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落实好“每周一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向上汇报,及时跟进掌握“外防输入”工作进展情况,保障政令畅通。进一步完善《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立足职责定位,明确监督检查重点,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方式,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守住“三道防线”,把好“四门”,着力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开展“全流程”监督、强化“点穴式”检查,聚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截止目前,针对生活垃圾转运、定点隔离宾馆房间不够、服务人员不足和防控物资调配难度大等4个方面问题,提出工作建议4条。累计对卡点、社区、村屯、复工复产、复课等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现场对岗位职责不清、封控不到位等10个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现在由我代表组织向你进行诫勉谈话……”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问责追责工作,对违反纪律法律的人和事,造成工作影响和社会危害的,及时向市委汇报,运用党纪法规进行处置问责追责。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受理市第四小学对场馆封控不力、团市委包保干部和市卫健局局长履责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3个,对5名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
    “坚决落实中央纪委提出的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的要求,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正面激励和提醒,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反馈,督促整改。”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市强化正面引导,将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喉舌”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监督监察工作、联防联控工作、舆情动态工作的宣传和报道,促进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