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关于对市区药店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3

       抗击疫情,雪城纪检在行动。2月19日市纪委监委组成3个暗访组,对四城区104家药店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九号)执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将结果向监管部门进行反馈,现将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暗访中发现,市区绝大多数药店能够自觉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九号)的规定,按要求程序售卖“退烧药”,但19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西安区民族平价大药房,暗访组发现有顾客未经任何登记就购买了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退烧功能的药品。市纪委监委立即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检查情况,送达了《关于对市区药店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暗访情况反馈的函》。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调查,20日对该药店下达了《责令停业整顿告知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向全市药店致函,对加强抗疫期间“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管理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时刻,面对返工返岗人员增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形势,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再严实。市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严控细节,聚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监管。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12388,欢迎群众实名举报。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