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力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抗击疫情,雪城纪检在行动。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发现查处一些党员作风不扎实、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现将其中典型案件予以通报。
东宁市道河镇小地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某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查,2月4日上午,东宁市道河镇小地营村村民程某东、艾某、高某、程某仁相约到村民李某明(中共党员)家打麻将,村民苏某、王某在一旁观看。村民高某在打麻将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死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某作为疫情防控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监管不力、失察失职,导致出现聚集性赌博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东宁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民李某明身为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赌博人员提供场所,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参与赌博的村民程某东、艾某、程某仁和旁观村民苏某、王某由公安机关给予相应处罚。
穆棱市朝鲜族老年协会副会长孟某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众打麻将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查,2月8日至9日,穆棱市朝鲜族老年协会副会长孟某(中共党员、退休干部)召集金某(中共党员)等4人,在协会活动室聚众打麻将。孟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穆棱市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降级处分,因其已退休,决定降低其享受的待遇;给予金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孟某、金某等5人被公安机关给予相应处罚。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务求实效。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12388,欢迎群众实名举报。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