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海林市纪委监委:“三个坚守” 发挥监督职能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海林市纪委监委自觉扛起监督责任,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者、志愿者、守卫者作用,以严格要求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做到三个坚守”。

  坚守使命,深入一线作战。疫情就是命令。海林市纪委监委坚守政治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政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86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市各街道居民社区,同基层党员干部一道并肩作战。同时严格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时时刻刻以“志愿者”身份,服从全局安排,一律不准以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指挥基层、提出不切实际的指令性要求,坚决杜绝和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坚守职责,精准稳妥监督。防控就是责任。海林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要立足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有序进行、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妥有效实施监督,注重发现问题并合理反馈。同时,在检查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防止监督不精准不规范、过多过频妨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更要避免和杜绝激化矛盾或增加基层负担。

  坚守纪律,彰显卫士本色。严明纪律始于行,打铁还需自身硬。海林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干部担当。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抗击疫情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问责追究,有效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同时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工作纪律,自觉维护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本色。对不听招呼、不守规矩,特别是工作越位、缺位、失位等情况引发的不良影响的,市纪委监委将从严问责追究,绝不护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