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东宁市纪委监委:小区包保“三看、三查、三提醒”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精神和东宁市应急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东宁市纪委监委采取“全面覆盖、分组检查、重点复查”的方式,对市区内267个疫情防控小区包保的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做到“三看、三查、三提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防控硬件做到“三看”。查看各单位包保工作人员是否到位、在岗、开展防控工作;查看各个单位包保的小区是否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进出口;查看小区门口是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疫情指挥部通知文件和设立警示提醒标志等。

对防控措施做到“三查”。检查包保单位是否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限制和小区内无特殊原因进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劝阻;检查能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是否持有工作单位证明和通行证,是否凭身份证和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检查快递和外卖等人员是否进入小区,是否将配送的物品放置在门岗处。

对防控存在问题做到“三提醒”。针对部分单位包保人员登记外出信息不全不细的问题进行提醒,严格按照小区出入登记表,凭身份证等有效信息进行全面登记;针对部分单位包保人员对买菜和购物等居民没有进行劝阻的问题,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和所在单位,针对此类问题要对群众进行详细、耐心的劝阻,帮助小区居民采取电话和网络购物等方式解决采买问题;针对包保小区中存在的特殊紧急情况不知如何处理时,提醒包保工作人员及时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请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