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东宁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 协同作战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精神和东宁市应急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东宁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力度。一是通过东宁电视台、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严明纪律的公告,将对组织参与打麻将、聚餐、聚会、婚丧喜庆等10类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公布专项举报电话。二是快速反应主动履职,从1月26日起,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市18个疫情防控职能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违反10条纪律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三是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冲到疫情第一线,深入到6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乡镇和村屯防控宣传落实情况,交通卡点设置情况,巡防管控情况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包保到位监督到位、查处到位。

截至目前,东宁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随机察访,先后到市区内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检查,对周边停放车辆是否符合车辆管控要求进行现场核实,发现无通行证明无特殊理由的出行车辆,倒追包保责任单位。全覆盖走访了市区内267个居民小区限制通行情况和重点人员隔离情况,查看小区是否存在盲点、漏点,对包保的2个小区施行24小时轮流值守,并现场劝返居民减少外出。查处违纪问题1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4人,通报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