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精准监督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8

       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要求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要求,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全程监督强化思想认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带队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深入防控第一线每日安排干部值守,强化对重点部门、重要事项和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提高市卫健部门本级机关和全市卫生健康单位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督促驻在单位立即成立本级监督检查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和岗位职责,定时向关部门报送疫情动态和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精准监督坚决严肃问责。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人员在岗情况对发热门诊区域划分灭菌措施、流水措施、医疗报废措施,医务人员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防控物资贮备消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违反规定、我行我素;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靠前监督掌握动态舆情。督促驻在部门必须充分发挥完善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发现谣言及时处理,避免群众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近日,在疫情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起网络舆情线索,经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