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东安区纪委监委:以监督保障执行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安区纪委监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内设监督检查、调查问责、综合协调三个专项工作组。以宣传督促落实、以检查完善落实、以措施保障落实、以纪律约束落实,有效推进了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

1月29日召开东安区纪委监委专题部署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必须及时采取行动,冲在前线,靠前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1月30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东兴街道恒大社区和兴隆镇桥头村,监督检查社区乡村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防疫情传播、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小区公共活动区域的消措施,向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三字经》1月31日,检查组对区疾控中心、幸福社区、林机社区及市政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2月1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文荐读”上开设疫情期间公职人员违纪聚餐监督举报专栏2月2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江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兴隆镇西村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其推雪封路的应急措施表示肯定并叮嘱值班人员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的同时,还要做好自身的防寒防病措施,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度重视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选派3名同志在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进行封闭值班,确保留置人员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东安区纪委监委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将以最严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纪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