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雪城纪检在行动  

雪城纪检在行动

宁安市纪委监委:纪律部队有召必回、回必能战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宁安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宁安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号召,放弃休假,主动迎战,积极返岗,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大年初三,宁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宁安市海浪镇,对外来人员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隔离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医护人员设施配备、防疫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督查。要求海浪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名节前因为父亲病危赶回山东老家的纪检干部向组织报到“我从山东赶回来了,我看排班没有我,现在可以安排上了”,当被告知按规定须在家自行隔离48小时后,他表示隔离期结束将立刻返岗;大年初四,刚结束留置人员值班看护工作的两名纪检干部马上来到宁安镇、镜泊镇、林业草原局、火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被问及是否辛苦时,他们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十分值得,比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及时与公安局、交警队等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扼住疫情输入关;各派驻(出)机构及时提醒各驻在单位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做好防控宣传,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一切以官方信息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

“假期延长了,单位人手肯定不足,我随时听候安排”这样的话语来自不止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微信,表达出了纪检人的态度和决心——有召必回,回必能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