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度,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近日,市纪委监委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深入社区、村屯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进基层”活动,同步拉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展板被摆在了明显的位置上,从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应注意的问题、不予受理的事项到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的四种方式,内容详实具体,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细读。

  “咱们纪检监察部门都受理什么范围的举报?”“你看看我们这个事咱们管吗?”咨询桌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告知信访举报人的权利义务及不予受理的事项,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程度,为下步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参考。

  “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还在“清风雪城”网站开设“信访举报知识窗”专栏,在信访举报来访接待场所悬挂宣传板,并将制作信访举报知识宣传短视频,用群众简单易懂容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和效果。

  据了解,“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共发放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单500多份,制作流动宣传板2块,发放调查问卷100多份,收集工作建议1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