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有力监督护航中考

来源: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5日—6月27日全市中考举行,为确保此次中考顺利进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总结高考监督工作经验和监督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前谋划,考考前开展多轮次、压茬式、不间断的走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考中对重要敏感环节精准监督,有力护航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主体责任监督,严抓责任落实。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纳入与市教育局党组会商议题,提出确保中考考务、防疫安全10条具体建议,全程监督市教育局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督促各考点严格按照《牡丹江市2022年高(中)考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和《牡丹江市2022年高(中)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全面做好常态化的精准防控。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督,紧盯关键领域。中考期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市区各中考考点实地巡考,查看考生入场安检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考场视频监控、考场布置等情况,重点监督考试流程、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应急处置,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确保中考期间不发生问题。

三是加强考风考纪监督,严肃考试纪律。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兵分两路不间断进行巡考,考试中对重要敏感环节做到精准监督,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监督各考点严格执行监考回避制度和异校监考制度,全面执行考生和考务人员手机禁止带入考点的规定。对标准化考场和重点保密区域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对试卷保管室、视频监考室等关键场所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考场纪律井然有序。

下一阶段,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在中考阅卷、成绩复核、成绩公布、招生录取过程中履行职能,强化监督,确保中考后期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