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15

  近日,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全面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的一年。在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市卫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成立了作风建设办公室、建立了会商机制,各级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水平快速提升,年度政治生态、意识形态、领导干部等一系列考核均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事关干部形象、行业风气和发展稳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清风伴医行”为载体,打造卫健系统廉政教育示范点;要压实责任,紧盯日常监督、制度机制执行、警示教育、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问题,持续整改,久久为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督促卫健系统“转作风、树新风、见实效”,着力打造一支干练、干净、和谐、高效的卫生健康队伍,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