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督促市财政系统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来源: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不断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金融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会议要求,抓实能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新风正气。树牢为民宗旨,坚持纠正一切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整治政府采购、粮食安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抓实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龙江“四大精神”和牡丹江红色基因,认真落实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利用“牡丹江财政”微信公众号、《财苑一页》等新媒体,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纠“四风”树新风,紧盯重要节点,常态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紧盯全市共性难题和当前财政工作存在难题,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会议强调,从严建强干部队伍,着力锻造过硬铁军。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组织机关纪委及支部纪律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执铁纪、办铁案、建铁军“三铁”活动,着力打造学习型、担当型、规范型、智慧型、廉洁型“五型”干部队伍。持续自我革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思想上不抛锚、工作上不失职、经济上不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