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海林市纪委监委:为干事者撑腰 为担当者鼓劲

来源: 海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经查,关于举报市自然资源局赵某某在执法过程中违纪违法有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一段段掷地有声的澄清通报还未宣读完,海林市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我得知被举报时,心情无比沉重,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今天这次澄清会议让我备受感动,感谢组织为我澄清,给我正名,还我清白,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此次会议的内容化为我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做实每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在澄清会上,赵某某热泪盈眶地说道。

  “市纪委监委这次通过发《澄清函》,到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澄清正名会议,就是实事求是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理直气壮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绝不让流汗者又流泪。对党员干部不仅要严管,还要厚爱,有问题的要一查到底,没有问题的要及时澄清,让干部放下包袱,大胆干事。”海林市市纪委常委何伟鹏表示。

  这是海林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全市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近期,在开展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关键时期,海林市纪委监委在着眼于督促各级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的同时,运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三位一体”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纪法情理贯通,切实处理好监督、支持和保护的关系,亮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及时对受到诬告、错告或不实举报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