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能力作风建设年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能力作风保障 护航高考平安顺畅有序进行

来源: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如期而至,为保障高考平稳有序开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细做实,聚焦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13193名考生,设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牡丹江市第二高级中学等6个正式考点、162个正式考场。为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考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围绕“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目标,对照考务工作细则,就具体责任、整体情况、各环节衔接等方面进行督查,并召开巡考、考务人员纪律宣讲会,从扛牢巡考责任、严明考务纪律等方面对考场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组织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通过定点监督和流动巡视等方式,对高考考廉洁风险关键点和重点部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履行好工作职责,推动各项保障工作规范有序。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与巡考,加大对各考点抽查监督力度,对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对发现存在的个别问题及时提示整改,实现了整个高考监督工作有力有序,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考平安顺畅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