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7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学习、广宣传、重贯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第一位 系统学、全面学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同时,通过绥芬河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机关党总支牵头学、各支部跟进学,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吃透“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重大原则”等重要内容,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担当意识。目前,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开展专题学习4次,开展专题述学活动2次,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并选取高质量心得体会文章10篇在机关内部传阅学习,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学习,厚植理论学习根基。

       宣传广动员 多形式、全覆盖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积极担负起践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重纪检监察系统内领会,在常态做好信息报道基础上,依托“红廉大讲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战线同志进行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覆盖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线上”灵活高效的优势,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70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重基层一线宣传全覆盖,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清风宣讲队”,分赴各村屯、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0余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贯彻夯基石 跟精神、聚主业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围绕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监督问责专项工作,建立三级督导工作机制,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探索建立疫情防控“一谈、二函、三考、四查、五看”监督检查工作法。目前,已开展交叉互检27批次,推动整改问题129个。开展“慵懒散漫浮”专项监督检查6批次,下发不良作风和机关纪律检查通报2批次;围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