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

接受思想洗礼 筑牢思想防线
——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年轻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27日,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到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年轻干部们先后走进“从严治党”和“光辉历程”主题展厅,通过观看图文介绍和视频展播,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有了系统的认识,对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深刻的领悟。

 

 

在“荡涤尘埃”主题展厅,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的敲打着年轻干部的心,让大家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这些典型案例,揭示着“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内涵,警示教育年轻干部,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以构建人民事业的丰碑,也可以挖掘自我毁灭的坟墓。

 

 

 

随后,年轻干部们来到“清风传家”和“高洁无私”主题展厅。在这里,革命先辈的家风家训和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交相辉映,让年轻干部们在追寻先烈的红色足迹中传承革命精神,在新的时代里校准价值坐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全体年轻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崇高追求。

“新升级改造的市廉政教育基地,让我们沉浸式的感悟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市廉政教育基地,在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基础上,以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层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让年轻干部能更真切地聆听反腐的时代强音,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鉴,汲取教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