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

奋进2022 |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②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编者按2月17日,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全面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绘制了“施工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风雪城”网站、“清风雪城”微信公众号现推出“奋进2022·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专栏,陆续刊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访谈。


阳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鲁光发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宝贵经验,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的重要精神。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聚焦职责定位、重点人员、关键领域,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创新创优工作。二是加强室组协作配合,把监督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之中,着力发现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不断深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聚焦发展的重点、热点、堵点,关注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深做细做实反腐败工作。四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绥芬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孙晓峰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为全市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明方向、指路径、给措施,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做到群众心坎上。四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切实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统一、全面、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更大作为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许博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杨廷双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一体推进“三不”、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压力传导六个方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市纪委王淑滨书记的报告着眼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牡丹江,作出“六个聚焦发力”的工作部署,实事求是,部署周密、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同时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自律“四讲”工作理念,打造“模范”纪检的要求,在“精细严实快”上提出了更高标准,明确了工作路径,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核心要义,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贯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