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

奋进2022 |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①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8

编者按2月17日,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全面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绘制了“施工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风雪城”网站、“清风雪城”微信公众号现推出“奋进2022·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专栏,陆续刊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访谈。

 

东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沙士伟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应对严峻反腐败斗争形势,忠实履行职责,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也对今年如何推动牡丹江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部署。在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中,东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把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突出“关键少数”,把“一把手”、年轻干部作为重点监督对象,深化政治监督效果。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靶向发力,深入纠治影响党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推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题”整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律铁军上落实有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宋鹏飞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再发力。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乡村振兴,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二是在惩治“群腐”问题上再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教育、医疗、社保低保等最忧最急最盼问题。三是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再发力。聚焦干部作风顽瘴痼疾,在全区开展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攻坚活动,着力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在推进“三不”一体机制上再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是在打造铁军队伍上再发力。以能力提升年为载体,加强以忠诚为核心的政治建设,打造“靠得住”的铁军;加强以专业为核心的业务建设,打造“素质硬”的铁军;加强以担当为核心的作风建设,打造“作风强”的铁军;加强以纯洁为核心的纪律建设,打造“纪律好”的铁军。

 

海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业贤

全会报告站位高远、措施有力,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为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一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六个聚焦发力”,加速实现“清朗牡丹江”工作目标。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五化”联动,深入开展“机关规范建设年活动”,打造“五个纪检”,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监督保障“六个新突破”五年目标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沛丽

听取了杨廷双书记的讲话和王淑滨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全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报告用“五个必须”总结过去一年的宝贵经验,用“六个聚焦发力”为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用“四讲”打造忠诚奉献担当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报告分析形势准确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下步穆棱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牡丹江市纪委全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在强化政治监督、抓好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坚守巡察定位、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铁军队伍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坚持稳中求进、跳起摸高,为穆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