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全市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就全市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从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角度,将本系统本部门贯彻落实全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如何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汇报;海林市纪委监委、林口县纪委监委、宁安粮库有关负责同志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如何深化本地区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虽然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涉粮腐败问题积弊已久、成因复杂,一些问题尚未彻底根治,有的问题可能纠而复生,必须持续深入整治工作,坚决清除啃噬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的“硕鼠”,全面净化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为我省当好国家最稳固、最可靠、最坚实的“大粮仓”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保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始终抓紧、抓实、抓到位。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营造一严到底的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各级主管监管部门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各国有粮食企业落实落靠粮食安全直接责任,积极做好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市县储备粮管理体系、推动“数字龙粮”监管平台应用等重点工作,推动“五化”管粮措施落实落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逐条逐项开展“回头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督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县(市)党委政府对我市承接的8项具体巡视整改任务、27项巡察整改任务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