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选举和决定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结构更加优化、活力更为增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全国两会审议审查的各项报告和文件,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完整把握、全面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从服务中心大局的视角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推动各部门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为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牡丹江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把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不断提升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问题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