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会议主题,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逐一研讨发言。

王淑滨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部署要求提供坚强保障。

王淑滨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增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自觉和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聚焦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及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区域中心”、着力打造“六个牡丹江”等工作安排,以更加精准的政治监督,督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推动共同富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强化监督,确保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开展精准监督、专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以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促进持续改善民生。

王淑滨要求,要自觉把正风肃纪反腐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部署推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整治,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内在统一关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实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坚持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自律,以更强能力更实作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高质高效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