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会议主题,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深入研讨,踊跃发言。
王淑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牡丹江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王淑滨强调,要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及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在现代化建设中得到全面、系统、整体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安排部署,以及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区域中心”、着力打造“六个牡丹江”等工作部署,开展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现代化牡丹江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王淑滨要求,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推动共同富裕各项政策落实,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强化监督,确保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开展精准监督、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推动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促进现代化牡丹江建设成果共享。
王淑滨强调要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自信,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主动,坚定打硬仗、克难关、治顽症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成果,紧盯“工作落实年”目标要求,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进发案部门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五廉提升”行动,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叠加效应,为现代化牡丹江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