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会议主题,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热烈研讨,逐一发言。
王淑滨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化对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淑滨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把握推进自身自我革命的根本和前提,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中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坐标,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
王淑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自身自我革命的标准和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自身自我革命的方法和路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勇于刀刃向内,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自身自我革命的重点和关键,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尽责,营造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工作氛围。要带头自觉对标对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好市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好头、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