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王淑滨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希望,大家持续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王淑滨与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年轻党员代表结合所学所思、所得所获,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王淑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淑滨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党员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知行合一学,要用足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和载体,坚持交流研讨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配合,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王淑滨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找准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清醒坚定,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从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视角审视各项工作落实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牡丹江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王淑滨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自我约束,增强斗争本领,锻造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铁军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