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
深入东安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深入东安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项目)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等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牡丹江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占山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王淑滨走进北粮农业集团,实地查看玉米数字深加工项目、全自动生产线建设,听取企业生产线组装、技术人员培训等情况。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作为农产品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不断精深加工,持续提档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农业品牌打造,延展农产品产业链,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好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东村农业嘉年华项目现场,王淑滨走进草莓培育基地,与项目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管理、运营、销售等情况。王淑滨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希望能够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精做细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做足品种、品质、品牌,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上更好发挥带动作用,抓实抓好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王淑滨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东村村,听取了基层党建、产业项目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与兴隆镇和东村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村镇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汇贯通学,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村民讲清、讲准、讲透。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重大决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个“国之大者”、“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个重要部署、“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整体谋划发展路径,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优势区、乡村宜居宜业样板区、农民富裕富足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打造特色农业强市。同时,要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