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淑滨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组织集体学习,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见行见效。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淑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把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项监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结合起来,以有力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牡丹江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风腐一体治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时代新风。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深入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拓展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切实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完善派驻监督制度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王淑滨要求,要打造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铁军卫士,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服务群众、纪法双施双守、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在“精细严实快”上追求更高标准,着力建设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按照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助力牡丹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