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王淑滨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淑滨强调,要带头抓好委机关自身能力作风建设,在助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主动作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推动全市全行业全系统提能力、转作风。要注重学习最新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文件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要精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政治环境。

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淑滨要求,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监督推动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落实,做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做好委机关自身安全工作,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把握监督重点,活化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运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抓好委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