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9

强能力 优作风 擦亮青春底色

——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推动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9月16日至17日顺利举办。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及办案保障中心的7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伯勇在开班式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葆青春特质 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题讲授专题课程。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及办案保障中心全程跟班保障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专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就监督执纪谈话工作、突发重大事项的处置与问责、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政务运转与保密、案件质量提升、常用文稿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万鼎乳业、市卷烟厂、数字产业园等我市重点企业项目,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 以忠诚诠释担当》《莫让微信成“危信”》等警示教育片。南山医院心理医学专家就压力管理这一主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此次培训坚持以考促学,组织了闭卷考试。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委机关、派驻机构、选调生、新入职干部、办案保障中心学员代表进行会上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质,将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永葆纯洁健康,用正风肃纪反腐伟大实践彰显青春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