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让执法司法有力量有温度 让人民有温暖有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
为我市政法队伍作廉政报告

来源: 牡丹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7

916日,按照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以“筑牢防线,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为我市政法队伍作廉政报告。

副市长高忠远,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出席会议。

王淑滨指出,今年是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政法系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的必要性。

王淑滨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对党不忠、权力滥用、徇私枉法、卖官鬻爵、亦官亦商、家风不正等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永葆政治本色,防止公器私用,确保公正司法,匡正用人风气,做到廉洁从政、从严治家。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全市政法队伍要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四个决不允许”要求,更多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干工作,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执法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执法司法有力量、有温度,让人民有温暖、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