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2

8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跟进学习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淑滨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栗战书委员长到我省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环境保护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环境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使命,压紧压实责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保障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督问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督促推动各部门解决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推动标本兼治,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监督管理漏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常治长效,持续优化牡丹江生态环境。


王淑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为精准开展专项监督奠定基础。要拓宽线索来源,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和民意诉求,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转办。要精准有效监督,抓好统筹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王淑滨强调,统计分析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执纪执法办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统计法》相关规定依法行政,切实增强贯通运用法律法规意识。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把握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之间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明确贯通衔接的方式、渠道,推动贯通协同。要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