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完成升级改造崭新开馆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来到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7月21日,经过精心升级改造,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以全新面貌开馆,首批30余位年轻干部第一时间接受廉政教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据介绍,牡丹江市廉政教育基地是由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倾力打造,是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的主要阵地,经过认真研究、设计、改造,已顺利完成提档升级。

此次升级改造,展示内容更突出政治站位,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主题,以“从严治党、光辉历程、荡涤尘埃、清风传家、高洁无私”五个主题展厅,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纪检监察体系历史沿革、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进行展示警示,更体现时代性,突出教育性,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




在“荡涤尘埃”警示案例专题展厅,原有内容基础上,增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腐败毒瘤打出重拳取得的成效,警示党员干部反腐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层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荣辱、善恶仅一步之遥,廉吏贪官、功臣罪人只是一念之差,引导大家深刻探究贪腐分子的堕落轨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奉公,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这次参观活动使我接受了一次真正的精神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绝不让‘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的事在我身上发生。”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表示。

据了解,崭新的市廉政教育基地,加大了反腐倡廉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夯实清正廉洁思想基础,使党员干部参观后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感到触动,让“不想腐”成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