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淑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了一系列要求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问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政治监督,将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和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内容,推动各地各部门从严落实责任,主动自查自纠问题。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减负不到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深化专项整治,促进减负增效,增强为民服务实效。坚持以案促改,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源,从制度机制上解决根本问题,杜绝问题反弹,推进长效常治。



王淑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统计工作要求。要强化监督问责,从严纠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强化协调联动,发挥统计监督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系统统计工作,监管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规范开展,助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淑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的高度关心重视。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人才工作要求落实落靠。督促各职能部门夯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要抓好自身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员培训,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淑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压实责任,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重点监督检查考核内容,推进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精准问责,对照情形,把握监督问责重点进行精准查处推进工作质效提升。要做好自身舆情处置,不断加强对新形势下网络反腐工作的研究,为网络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