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央政治局会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重要指示精神,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王淑滨指出,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强化对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开展窗口单位优化服务、市场主体“办事难”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招商引资专项监督、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整治,强化信访分析,精准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立行立改。




 王淑滨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王淑滨强调,要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安全稳定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舆情监控处置,规范干部执纪执法行为。同时,要监督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着力推动安全稳定能力作风建设,倒逼安全维稳责任落实,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确保安全稳定部署落地见效。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王淑滨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推动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责任,将巡察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