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淑滨指出,要认真领会“三农”工作要求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三农”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王淑滨强调,要深入开展“三农”领域专项整治。今年,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开展了农村“三资”管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要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紧围绕“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巩固好各项专项整治成果。要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动各级党委和职能部门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责任,加强对推进乡村发展、强化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