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淑滨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王淑滨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开展好低保社保、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保持消灭腐败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牡丹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我市工作措施清单,严肃查处弄权勒卡、新官不理旧账、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等突出问题,严查违反涉企服务“十不准”等问题,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等学习,做到既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又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把履职的基本功做扎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