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淑滨强调,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意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是党中央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

  王淑滨要求,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学习《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全面系统学习,为抓好贯彻落实凝聚思想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发挥好对党委的协助职责,履行好纪检监察监督专责,积极支持党的工作机关开展职能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执法规则规定,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等要求,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加强对县(市、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的指导督导,鼓励探索强化监督的有效办法,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