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三个自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109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朱明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淑滨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相结合,学深悟透、真知笃行。要不断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自觉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百年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头学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从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首责首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当前要认真落实省委九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等各项要求,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朱明教授围绕“百年宣言”“百年起点”“百年历程”“百年密码四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准深刻、深入浅出的解读,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升华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学习采取视频方式,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市纪检监察办案基地保障中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