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深入西安区爱民区林口县穆棱市调研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带队深入西安区、爱民区、林口县和穆棱市调研。王淑滨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落实监察官法,忠诚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对疫情防控、旅发大会、换届纪律的监督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组一行深入四县(市)区部分乡镇、社区实地调研,与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听取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王淑滨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清单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当前重点要抓好换届纪律监督,精准掌握政策要求,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同时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以精准监督推动防疫责任有效落实。

王淑滨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注重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把纠治“四风”同优化政治生态、改善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注重利用科技监督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抓好工作统筹,持续深入推进公共停车管理行业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保证整治效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淑滨要求,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严格按照监察官法要求,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保证办案质量,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以案治本功能,深化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