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安全生产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部门履职尽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制发监督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抓细抓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事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进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开展排查整治、建立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长效机制。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绷紧“安全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树牢安全意识,狠抓关键环节,强化安全措施,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办案安全。当前特别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做到办案工作开展到哪里、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就跟进到哪里,同时要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确保他们做好自身防疫,更好地工作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