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深入阳明区绥芬河市东宁市调研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8月10日至1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淑滨带队深入阳明区、绥芬河市、东宁市调研。王淑滨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以“五化”联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淑滨要求,在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上持续发力,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抓好日常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抓好换届纪律监督,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特别要针对吃喝风、送礼风、基层操办风三种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靶向施治,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清单式抓好各项专项整治任务,保证整治效果,坚持长效治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办案质量,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坚持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创新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释纪释法,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在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质量。提升优化队伍结构,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调研组还深入一线,聚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要点位,现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王淑滨叮嘱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促进问题整改,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确保自身安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敬辉,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林永平,市纪委常委王晓红、王占山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