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推进会,听取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上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精准监督上抓提升,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在办案质效上抓提升,体现“派”的权威,对驻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确保办案安全。要在作风整治上抓提升,在治“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查处突出问题,提升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在自身建设上抓提升,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始终,推动“五化”联动,深化“三铁”活动,打造“五型”机关。一要讲政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危机感,注重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敢担当,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艺术,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四要重自律,自觉树立高标准、严要求,严谨开展每项工作,严格落实每项程序,严肃执行每项纪律,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起纪律这根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