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市纪委监委赴东北老航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带领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到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北老航校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启航广场,张长虹一行详细了解了广场上“党的光辉映蓝天”主题雕塑的历史背景和深切含义;走进东北老航校旧址展陈中心,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张长虹一行认真聆听了东北老航校作为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航空学校,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形成独具特色东北老航校精神的历程。酒精代替航油的照片、自制的模型教具、编印的党建文摘……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让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切地感受到东北老航校的历史是一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艰苦创业史。

   

  在东北老航校老跑道,张长虹一行实地感受了人民空军从这里起飞的强大气势,在跑道旁的飞机草棚里,一架架曾经飞过、按照1:1比例的复原飞机模型,讲述了老航校人不畏牺牲的勇敢精神和家国天下的理想情怀;在东北老航校对空指挥塔台,珍贵的图片和保存完整的资料还原着人民空军先辈的学习和战斗生涯。

   

  张长虹表示,东北老航校作为人民空军起飞之地,不仅为我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空军人才,而且为我国空军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班子在东北老航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好东北老航校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切实践行到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无愧于牡丹江这片红色热土,也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人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