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及协作区办案业务培训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6日,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及协作区办案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参加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张长虹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给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借鉴和提升的平台,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雪城前线”作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张长虹强调,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是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实打实地推进。我市《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是近一阶段全市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重点把握“三规范、三明确、三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此次培训,要切实提升站位,把握要求,求真务实,增强本领,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学习实效推动工作质量提升。

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5个专题,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部分县(市)区纪委、乡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乡镇(街道)与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就依托办案协作区模式、发挥“七必访”、“四必谈”作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易发问题、审查调查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伯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综合科室以及第一至第七监督检查室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全市55个乡镇、四城区23个街道以及在43个协作区工作的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同训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乡镇(街道)和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供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