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重温红色记忆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重温红色记忆 强化使命担当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绥芬河市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嘎丽娅和平广场,张长虹一行聆听中俄友谊使者嘎丽娅为解救无辜平民勇敢跟随苏联红军上山劝降的感人事迹远眺远东第一桥,了解绥芬河自贸区建设及红色城市发展情况。


     在党史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张长虹一行着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通过走革命红路、颂龙江精神、观党史历程、听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感悟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中东铁路记忆馆,张长虹一行通过珍贵的图片和资料展示,感受中东铁路的百年沧桑和浓厚的文化积淀。


     重温红色记忆之行,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做到学史力行,坚守人民情怀,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