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嘱托告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全覆盖、高质量、有成效,准确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谋划落实。对照全会部署和要求,结合省纪委全会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切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