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的基础上,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带头学习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和谋划,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加突出监督治理效能,全面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从严惩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相关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通过干部自学、支部集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等方式,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