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张长虹深入绥芬河等(县)市调研时强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0日至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绥芬河市、东宁市、林口县、穆棱市,就有关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张长虹强调,距年终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有效履职尽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张长虹听取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调研中张长虹详细听取各县(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既对成绩和亮点予以肯定,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每到一地,张长虹还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实地察看乡镇纪检监察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流,并实地调研部分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

张长虹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首责。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基本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同时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增强实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办案、高质量发展。针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出重拳,保持高压态势。既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履职尽责,通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办好每一起案件,保持“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又要注重做好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工作,为干事者撑腰鼓劲,鼓励干部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化全员培训,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法专业知识并进,推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同时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力受监督、有约束,坚决防治“灯下黑”。



要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理念,确保办案安全。注重依纪依法、严谨科学、安全文明办案,着力强化办案安全管理,做细风险评估,做好思想解压,强调办案到哪里,安全就到哪里,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



要让基层监督执纪强起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牡丹江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软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到位,打通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后一公里”的基础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重点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要落实好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七必访”、“四必谈”制度、完善县乡协作机制,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打造牡丹江纪检监察“雪城前线”,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长虹实地察看绥芬河市阜宁镇纪检监察制度建设情况

张长虹在穆棱市下城子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调研



要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中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载体,务实建设阵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干部群众在行走中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

张长虹在东宁市三岔口镇南山村廉政文化主题广场调研

张长虹在林口县林口镇廉政文化广场调研